国外煤层气勘探开发与利用技术及政策

 《国外煤层气勘探开发与利用技术及政策》简介

 

煤炭是世界上最丰富和经济的化石燃料,曾经是采矿工业灾难的煤层气(煤矿瓦斯)现已成为优质清洁能源。我国煤层气资源潜力大、开发程度低,是我国目前最现实的接替能源。为此,特编写《国外煤层气勘探开发与利用技术及政策》专辑,期望能为我国煤矿安全生产,及煤层气(煤矿瓦斯)的开发利用提供借鉴。

《国外煤层气勘探开发与利用技术及政策》专辑涉及的关键技术问题,包括煤储层的勘探和评价、煤层气井的水力压裂、煤层脱气及煤矿瓦斯处理技术等,还对煤层气项目的法律问题、许可制度及经济分析进行了阐述,此外提供了国外煤层气生产的最新进展,涵盖了各种主题,从勘探到处理,最终被商业利用。

(联系人:文献情报室  田黔宁  010-6655475王海华 010-6655486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