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属性分析在油气田中的应用——以川西北九龙山气田为例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近年来,地震属性广泛应用于油气勘探开发中,在地震解释构造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地震属性分析技术在解释地震构造、分析地层、了解油藏特征和准确分析油藏储量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显着。以川西北九龙山气田须二上亚段为例,通过地震属性分析,确定均方根振幅、弧长和平均反射强度在该区对含气异常较敏感。
引文
[1]郭华军,刘庆成.地震属性技术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J].物探与化探,2008.32(1).
    [2]陈冬,王彦春,张小波.地震属性分析和应用[J].内蒙古石油化工,2008(02).
    [3]贾跃伟.地震多属性分析在含油气储层预测中的应用[J].山西节能与能源,2009(3).
    [4]齐虹,许辉群.地震属性及其在储层预测中的应用[J].内蒙古石油化工,2008(09).
    [5]李坦,殷小舟.地震属性的地质意义分析[J].复杂油气藏,2009(09).
    [6]郝骞,张晶晶,李鑫等.地震属性油气储层预测技术及其应用[J].湖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0.32(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