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科普宣传在防震减灾中的重要性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最近几年,国际、国内强震发生趋于密集,说明了在将来的社会发展中,地震灾害的威胁会越来越严重。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不论是人为灾害还是自然灾害,这两者的发生,都较之过去表现了更高的强度,受灾后的破坏程度出现迅速的增长,特别是在城市中就表现得更加严重。基于以上的原因,我们有必要把对地震灾害的预防意识,提高到一个空前的高度。全面的推进防震抗灾工作。这是保证城市健康地、安全地、稳定地发展的前提,对国家的社会经济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引文
[1]周挚.级强震备震过程的科普宣传及其减灾意义[J].灾害学,2008(3).
    [2]陈冬柏.关于加强地震科普知识宣传的思考[J].国际地震动态,2009(11).
    [3]余敏恩.论地震科普宣传信息社会化[J].华北地震科学,2011(6).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