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几种常见地质灾害的危害及防治措施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地质灾害是指由自然或者人为因素引起的,对人类生命财产、居住环境造成损失和破坏的地质作用,包括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震、火山等等。近年来,由于受到人类工程活动的急剧增加以及气候复杂多变等因素的影响,使我国地质灾害频发,损失惨重,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政府每年都要花很多人力物力治理地质灾害。该文在前人的基础上概述了滑坡、泥石流、地震以及崩塌给人们建成的危害及其防治措施
引文
[1]刘勇,赵正禄.关于滑坡的免害分析及防治措施[J].水利建设与管理,2008(6):77-79.
    [2]吴平,郑文晓.泥石流的形成条件及其防治措施[J].西部探矿工程,2008(3):4-5.
    [3]李智毅,杨裕云.工程地质学概论[M].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1994:96.
    [4]商宏宽,常宝骑,刘晓年.诱发地震对策[J].国际地震动态,1985(12):9-13,24-25.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