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汪清7.2级深源地震前后延边地震台前兆异常的探讨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本文介绍了吉林省延边地震台所处的地质构造位置以及2002年6月29日吉林汪清发生7.2级深震前后,延边地震台出现的显著的地形变和地下流体前兆异常。针对深源地震前地形变和地下流体前兆异常的基本特征。研究了西太平洋板块俯冲应力应变的传递与演化动力学过程。结果证明前兆异常可能与西太平洋板块俯冲有关。
引文
[1]高山泰,于细嵋,等.日本海西部及中国东部地区深源地震在华北、东北有感的研究[J].东北地震研究,2002,13(23).
    [2]张兴科,牛安福,等.吉林汪清深震前东北地区应变的变化特征分析[C].地壳构造与地壳应力文集.
    [3]牛安福,张兴科,等.吉林汪清7.2级深震前东北地区形变场分布的特征[J].地震,2004,24(1).
    [4]孟宪森,朱景春,等.东北地区浅源中强震及深震与西太平洋板块俯冲[J].东北地震研究.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