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开发过程中地质勘探技术的创新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在人类社会进步的历史进程上,每一次社会的变革以及前进都是以新型能源物质的产生为基础的,而目前人类经济的飞速发展则是以石油燃料作为基础能源物质的,因而现代社会对石油产业倾注了较大的关注度。在石油开采过程中地址勘探技术是有效提高石油产效的基础,通过不断创新地址勘探技术,能够有效提高开采效率,降低石油开采成本,因此进行地质勘探技术创新有利于石油生产行业的发展。本文主要针对目前地质勘探工作在我国石油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分别从测井、钻井以及石油地址勘探等技术创新进行了分析。
引文
[1]吕艳宗.石油地震勘探技术中的编译码器研制[D].中国海洋大学,2005.
    [2]刘振武,撒利明,董世泰,唐东磊.中国石油高密度地震技术的实践与未来[J].石油勘探与开发,2009.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