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中土石坝边坡稳定分析和设计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在我国水利工程的建设与施工过程中,土石坝属于一种极为常见的建筑结构,也是十分重要的水工建筑物,在水利工程建筑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通常而言,土石坝结构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其施工工序也比较简单,因而在大部分水利工程中获得广泛应用,特别是北方地区。同时,土石坝也存在一定缺点,土石坝边坡容易出现不稳定现象,而土石坝边坡的不稳定现象会影响整体工程的安全性。本文根据水利工程中土石坝相关知识进行阐述,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水利工程土石坝的设计与防治要点。
引文
[1]郝欣.水利工程中土石坝坝坡稳定分析[J].民营科技,2013(3):219.
    [2]李斌,孙平,王琳.高土石坝地震工况坝坡稳定安全系数研究[J].地震工程学报,2014,36(3):585-591.
    [3]朱亚林.地震时高土石坝的弹塑性分析和抗震措施研究[D].大连理工大学,2011.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