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连接高空连廊结构的受力机理研究
详细信息 本馆镜像全文    |  推荐本文 | | 获取馆网全文
摘要
近年来带有高空连廊的高层建筑连体结构被广泛应用。但目前有关连廊与主体结构相互影响的机理分析和一端滑动、一端铰接连接方式的研究成果不多。本文以一170 m高空连廊为工程实例,对连廊不同连接方案进行了对比研究,分析了连廊与塔楼之间一端滑动、一端铰接柔性连接方式的受力机理,提出了塔楼不对称动力响应引起的柔性连接连廊结构内力的分析方法,探讨了滑动支座滑动距离以及连廊与主体结构安全距离的计算方法。分析研究表明,一端滑动、一端铰接的连接方式是适用于高空连廊结构的连接形式;由两侧塔楼不对称动力反应引起的连廊支座下沉对连廊构件的内力产生较大影响,建议参考本文方法对该因素的影响进行分析计算。
引文
[1]蒋莼秋.对架空连廊抗震设计的探讨[J].建筑结构,2004,34(10):34-48.
    [2]徐培福,肖从真,王翠坤.架空连廊的震害及设计建议[J].建筑结构,2004,34(1):51-52.
    [3]黄襄云,刁云云,谭平,等.多塔楼高层建筑连廊结构的柔性连接设计及试验研究[J].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7,27(6):112-115.
    [4]杜永峰,李春锋.连廊位置对高层连体结构地震响应的影响[J].工程抗震与加固改造,2008(3):60-63.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