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正本清源弘扬新风正气
详细信息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4-03-28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派驻机构要坚守监督职责,紧盯驻在单位系统性、行业性“四风”特点,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压紧压实责任。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党委)把纠治“四风”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建立健全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协同机制,定期加强综合监督单位“四风”问题研判,精准把握不同节点、不同地区、不同层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阶段性特征,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深化整治。

坚持严的基调。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持做好重要节点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通报等工作,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坚决查处人情往来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打通制度执行“最后一公里”。

注重正本清源。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干部从思想深处真正警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在作风上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浸润功能,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弘扬文明新风。(刘翔)

© 2004-2018 中国地质图书馆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46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12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电话:办公室:(+86 10)66554848;文献借阅、咨询服务、科技查新:66554700